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通知公告

学校就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30     浏览次数:

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3日,为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学校就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

  安排指出,各院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要在“五一”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的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教育假期在校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宿舍贵重物品严加看管,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雅的活动;提醒离校学生注意往返旅途安全,按时返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节日期间,各学院(系)要组织和引导学生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学校要求,各院系要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放假期间安排专人值班。

  安排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学生党团组织、学生班级组织的春游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

  安排同时指出,假期结束后,各院系要及时检查各学生班学生的到校情况,将未返校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处,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