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走进产区,服务产业----葡萄酒学院教授、博士产业服务团走进河西走廊产区(三) 

作者:宋育阳 袁春龙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6日,葡萄产业服务团一行分别考察调研了民勤红崖山水库、三十八度酒庄、苏武庄园、紫轩民勤庄园、石羊河林业总场大滩园林场酿酒葡萄高效节水栽培示范区、甘肃夏博岚葡萄种植有限公司等单位。

       7月26日上午,葡萄产业服务团首先考察了民勤县红崖山水库,武威市液体经济发展办公室任成梁副主任,介绍了民勤县围绕该水库发展酒庄集群的规划。在三十八度酒庄,服务团考察了酒庄建设、葡萄酒生产及葡萄种植情况,品鉴了该酒庄2013年赤霞珠葡萄酒,并对葡萄酒陈酿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威龙有机葡萄酒种植示范基地?苏武庄园的考察过程中,服务团详细调研了有机葡萄园的水肥管理、栽培模式和葡萄产量等情况。

        同日下午,葡萄产业服务团首先考察调研了紫轩酒业民勤庄园,公司领导介绍了园区发展及葡萄酒产品结构等,双双就“公司+农户”的葡萄种植和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石羊河林业总场大滩园林场酿酒葡萄高效节水栽培示范区,服务团调查了该林场葡萄栽培模式、土肥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及生产成本等,并对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服务团最后考察了占地1200亩的甘肃夏博岚葡萄种植有限公司,对葡萄幼苗的日常管理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对该公司拟进行的机械化作业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