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李华教授出席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5-08-25     浏览次数: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8月20日,素有“葡萄之乡”美誉的新疆吐鲁番迎来以“丝路葡城,神奇火洲”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本届葡萄节由自治区旅游局、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我院李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葡萄节是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从199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23届。本届葡萄节不仅将集中展示葡萄、葡萄酒、葡萄干、石材等具有浓郁吐鲁番特色的农副产品和工业产品。同时还通过举办葡萄品种展示、鲜食葡萄大赛、采摘葡萄、攀爬火焰山、吃拌面比赛、干鲜果品交易会、葡萄酒品尝展示等活动,增强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旨在加大吐鲁番鲜食葡萄宣传,撬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各族群众的收入。 

 李华出席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