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考评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雅馨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总结分享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我院于9月17日晚在食品-葡酒大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考评大会。13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参加大会。

 

考评大会评委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团工委书记赵星宇、“三下乡”带队教师代表李雅男、“三下乡”指导教师代表孟江飞、班主任代表王雅楠老师组成。

 

本次考评由团队成果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答辩会上,各支队伍结合PPT展示,分别从项目简介、调查内容、媒体报道、调查成果、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选手或妙语连珠、或朴实无华、或睿智幽默、或条理分明的讲解一次次将交流会推向高潮。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就各团队项目实施、专业启迪、实践收获等问题不时发问,各团队积极应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对各团队进行打分。指导教师代表孟江飞老师从专业知识学习、调查思路制定等方面对每支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践真正接触专业、思考专业、热爱专业,做到学以致用。

 

最终,“酒与少年”赴宁夏调研队、葡萄酒学院赴宁夏银川调研队、“寻访东莱 萄醉青春”酒庄调研队、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及赴青海省青稞酒产业调研服务队等五支队伍荣获葡萄酒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秀团队。邓亚丽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邓亚丽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邓老师充分肯定了每支实践团队的付出与收获,并为同学们不畏酷暑奔赴各产区"受教育 长才干 做贡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邓老师强调,个人成长需要实践,专业学习需要实践,熟悉行业需要实践,学院遍布全国各大产区的校友资源为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保障和支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抢抓难得的实践机遇,踊跃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浓郁专业情感,激发学习热情,涵育"勤于学习 勇于实践 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在不断尝试的实践锻炼中认识专业、感知社会、成长自我,实现大学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