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赴合阳县坊镇开展扶贫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8日,葡萄酒学院“书记帮镇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在党委书记胡俊鹏和院长房玉林的带领下,一行六人赴合阳县坊镇开展扶贫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胡俊鹏书记、房玉林院长与坊镇镇长雷博就葡萄酒学院今年在坊镇开展的扶贫工作以及2019年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胡俊鹏书记和房玉林院长代表“书记帮镇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赠送《冷棚红提葡萄栽培技术》画册给坊镇政府500本,赠送给乾落村、坊西村和灵井村《冷棚红提葡萄栽培技术》画册300本。雷博镇长对葡萄酒学院今年在坊镇开展的技术培训、田间指导、项目援助以及组织贫困人员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扶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葡萄酒学院“书记帮镇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技术、人才等全方位的扶持下,坊镇238个贫困户年内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随后,在坊镇有关领导陪同下,葡萄酒学院一行人赴乾落村和坊西村逐个慰问葡萄酒学院发展的“科技入户+科技扶贫”双入模式的十户贫困户代表,并发放被褥、书籍画册以及葡萄园生产用扎丝、纸袋、剪刀等慰问礼品。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贫困户均高兴地说:我们都对“书记帮镇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成员的张宗勤老师和张鹏老师太熟悉了,不仅我们果农的及时雨、专家典范还是我们果农的挚友和贴心人。

 葡萄酒学院在2018年扶贫工作中,“书记帮镇助力团”和 “专家教授助力团”成员到田间技术指导多达27次;创新建立技术推广微信群、开通技术服务公众号,以实现技术覆盖无死角,发布技术消息达104条,解答农户技术问题达280条;为了帮助种植户转变思想观念,组织合阳县95人赴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长安太阳葡萄小镇等多地进行考察交流;协助县教育局等地方单位到示范站开展研学活动,到站学生多达550人;另外在学院与乾落村共建的标准示范园中,学院专家指导推选的19个新优鲜食葡萄品种中,学院提供甜蜜蓝宝石、黄意大利等11个新优鲜食葡萄品种苗木330株。葡萄酒学院开展的以技术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以及慰问扶贫等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贫困户的认可,对于解决贫困户技术问题,引导贫困人口树立信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合阳县年内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