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会» 活动报道

致葡萄酒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亲爱的各位校友:您好!

   非常感激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同时也非常感谢您在毕业之后对葡萄酒学院一贯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今天,我们怀着一颗挚诚而期盼的心,向您及您所在的企业发出倡议,让我们大家奉献一份爱心拯救身患白血病、身处危难的葡酒学子郑国强年轻的生命!
  郑国强,男,汉族,四川省蓬溪县人,葡萄酒学院2007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1班学生。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本硕连读基地班。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的他,不仅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其真诚热情、乐于助人的品质也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0年5月,经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检查,郑国强被确诊罹患“急性淋巴细胞型白血病”。

      得悉这一情况后,2010年5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班主任张予林、辅导员张建锋老师第一时间前往西京医院看望郑国强,并向主治医生了解情况。据主治医生介绍,急性淋巴细胞型白血病特别凶险,如不及时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生命维持不超过半年,最短一个月。采取针对性治疗,只有骨髓移植。整个治疗过程需要经历化疗、骨髓配型、骨髓移植、后期护理等一系列治疗阶段,且治疗费用极高。

       在李华副校长、王华院长、宋西德书记倡议下,葡萄酒学院老师累计为郑国强捐款20300元,王华院长等前往医院看望郑国强,并带去了学院老师的捐款。学院为郑国强提供学生困难补助4000元。葡萄酒学院学生共计为郑国强捐款28105.7元。

       2010年6月3日?6日,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校团委的支持下,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为郑国强进行了募捐,共筹集了捐款158797.5元。郑国强前五个疗程共计花费231106.36元,其中医保加学校报销33137.54元,捐款已经告罄。

       医院经过中华骨髓库的检索,找到了与郑国强骨髓初配吻合的6位志愿者。根据郑国强目前情况,接下来的巩固治疗、骨髓配型、骨髓移植、术后护理等治疗费用非常巨大。

       郑国强家处四川省蓬溪县山区农村,母亲患胃病常年吃药;哥哥已婚,患有乙肝,虽工作但工资微薄,且尚有幼儿需要抚养;全家开支主要靠父母务农、农闲外出打工维持,家庭举债6万多元,根本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

       亲爱的各位校友,无论你们现在何方,你们都会懂得,一瓶好酒的诞生凝聚着酿酒师千万次的精心关注和细心呵护。身处社会的你们,不仅是葡萄酒的酿造者,更是辉煌人生和文明社会的酿酒师,郑国强现在就像是千万亩葡萄园中一串受灰霉菌感染的葡萄,正处在干瘪腐烂的征程中,但只要我们用心呵护、精心酿造,腐烂干瘪后的“他”就有可能成就最顶级的贵腐葡萄酒!
   亲爱的各位校友,只要我们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就能凝聚爱的彩虹,让身处危难、岌岌可危的生命跨域死亡的鸿沟;只要我们献出一点点光和热,就足以让处于阴霾、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亲爱的各位校友,“爱人者,人恒爱之!” 请伸出你的援手,拯救小师弟年轻而优秀的生命,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续一粒种子,让他生根发芽!让这个面对危难依旧坚强、乐观的葡酒学子,在我们大家的关爱下,在他人生的画卷上续写华丽的篇章!
    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阖家欢乐!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学院联系人: 张予林老师(班主任)  029-87091994 

                             张建锋老师(辅导员)  029-8709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