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类实验技术人员外出培训学习总结

作者:蒋娟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一、培训学习概况

为提高教学科研服务水平,更好的做好安捷伦液相色谱仪的管理、使用、更能开发、维护与维修等工作,11月18-21日,我有幸被学院选派到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参加了为期4天的安捷伦液相色谱仪(LC 1260 Infinity II)标准培训。

这次培训时间相对紧张,白天进行理论授课和上机操作,晚上自由时间进行理论背记,最后顺利完成了培训。培训机构的老师无论从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授课老师杨晓静(021-36127357)。

二、培训学习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到了仪器原理、操作、维护的各个方面,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硬件部分,包括Agilent 1260 Infinity系统硬件概观及各部件原理;第二部分为软件部分,主要包括OpenLAB CDS控制面板和化学工作站ChemStation的熟悉、方法编辑和数据采集、谱图处理及优化、建立校正表以及报告格式设定;第三部分为仪器故障诊断及日常维护,主要包括Agilent Lab Advisor软件使用和Agilent 1260 Infinity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三、收获及建议

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收获。

1、系统地学习了Agilent 1260 Infinity 各部件工作原理和运行流程,从根本上为后期使用及维护奠定理论性基础;

2、对采样方法和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系统的指导,特别是一些技术和技巧的使用,有助于提高仪器效能和分析的准确性;

3、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掌握了日常仪器故障的排查及维修方法,为做好仪器维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通过培训机会与相关同行工作者建立了有效的信息沟通、共享渠道。

通过这次培训,我在仪器的理论和操作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在此次培训所学基础之上,继续多思考多实践,熟练掌握Agilent 1260 Infinity的操作,着力提升大型仪器平台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大型仪器的正常使用,更好更细致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7e3d8aa8fdae466b89f5401e800f53c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