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关于做好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考核,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毕业答辩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中期检查

(一)检查方式 

1、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各教研室成立组长、秘书各1人。秘书负责填写《葡萄酒学院 2018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汇报记录单》。

2、学生汇报时间不少于5分钟,汇报形式及地点各教研室自定,重点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进度进行检查。

3、检查小组根据学生实际工作进展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综合评分,并填写《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检查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

(二)时间安排

1、学生自查:41—4月5

毕业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中期检查汇报材料,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1),同时整理实验记录、阶段性成果、论文初稿等相关材料,交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评价意见,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各教研室。如论文完成过程中题目有重大改变,须填写提交《葡萄酒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换题申请表》(附件2)。

2、各教研室检查:46—4月9

各教研室组织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填报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1)、葡萄酒学院 2018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小组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3)以及检查记录单(附件4)。

(三)有关要求

1、本次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以各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检查,各教研室应严明纪律,认真组织学生汇报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查找原因,督促改进,并于4月10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将检查评价材料(检查评价表、小组评价结果汇总表、记录单)和中期检查总结报告交教学办存档。

2、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导教师提交《葡萄酒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并按要求参加中期汇报。对于不按时提交中期检查评价表或无故不按时参加现场汇报者,中期检查评价结果将直接定为不合格。

3、评价不合格、或不按时提交材料、或无故不按时参加现场检查汇报者,其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将不得高于70分。

4、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是加强学生能力培养,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各教研室、指导教师、毕业生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

附件2:葡萄酒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换题申请表

附件3:葡萄酒学院 2018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小组评价结果汇总表

附件4:葡萄酒学院 2018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汇报记录单   

二、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及答辩工作

(一)答辩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和分组答辩评委,教学办负责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答辩组织工作。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程序及要求

1、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答辩将在6月5日前完成。

2、毕业论文 (设计)答辩小组一般由5-7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成员不少于3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

3、指导教师填写打分表  拟参加答辩的学生,提前三天将毕业论文(设计)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打分表或毕业设计打分表。

4、评阅教师填写打分表  指导教师填写打分表后,将学生论文交给答辩小组组长,由组长安排教师评阅并填写毕业论文打分表或毕业设计打分表。

5、凡毕业生欠学费不缴者,不能参加答辩。

6、答辩前一天,由答辩秘书将本答辩小组具有答辩资格的学生名单进行公布。

7、答辩时间为15-30分钟,其中学生汇报8-10分钟。

8、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认真对各答辩委员提问与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

9、答辩委员按打分表的评价项目,在学生答辩过程中,对其论文进行评判和打分,并及时提交答辩秘书汇总。

10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论文(设计)成绩记为不及格:

  ① 未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规定任务,质量未达到基本要求者;

  ② 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编造数据、情报、信息者;

  ③ 试验、设计、立论或计算方法有严重错误,不符合科研工作基本要求者;

  ④ 答辩未通过者;

  ⑤ 无正当原因未参加答辩者。

答辩所需的所有表格由各答辩小组秘书统一在教学办领取。

(三)优秀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

经学院审核后,每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排名在第一、二名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每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排名在第三、四名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出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全文电子文档报教学办。

(四)报送材料与整理

1、各答辩小组负责人将每位学生的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交至教学办:①毕业论文(设计)打分汇总表  ②指导教师打分表  ③评阅教师打分表  ④答辩记录  ⑤答辩委员打分表   工作总结表(参加答辩的委员的打分表必须齐全)。

2、所有的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包括图纸、实验记录、原始数据、上机程序、实物照片、图片、音像资料、设计手稿、打印本、样品实物等)学生不得私自带走,由指导教师负责收回,作为教学资料妥善保存。

3、有关研究成果学生不得擅自寄出发表。如需发表,须经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

4、毕业论文(设计)一式三份(一份自己留存、一份交给指导教师、一份交到教学办公室),指导老师需审核签字,按要求于6月8日前以班为单位统一在异处打印部制作封皮,封皮制作好后装订成册,交到教学办,否则答辩成绩按零分计。

相关附件

·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打印规格与要求. 

· 附件2.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

·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封面模板.

· 附件4.各答辩小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

· 附件5.毕业论文(设计)其它相关表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