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辅导

作者:万颖敏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葡萄酒学院于3月29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辅导,特邀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乳品工程系系主任杜鹏副教授主讲,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本科教学秘书参加培训。

18ab039f558c4f20853f60d4d47206d3.jpg

杜鹏结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反馈意见从共性问题、报告审核反馈意见问题和针对自评报告逐条梳理三方面对我院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梳理了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持续改进等环节的逻辑关系和核心要求,建议在撰写过程中充分认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特色及其主干学科属性,突出学院优势,系统分解培养方案。他讲到学院教师要树立“学生中心-结果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学活动中对标专业认证标准,强化专业认证“标准意识”,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d4c175de546440819253223b68f37be9.jpg

会后,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各模块负责人与杜鹏老师交流探讨报告撰写理念与方法,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新一轮工程教育认证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万颖敏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