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葡萄酒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开题论证及结题验收专题会议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葡萄酒学院举办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开题论证及结题验收评审会。特邀刘树文教授作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钢教授、食品学院杜双奎教授及本院王华教授和惠竹梅教授担任评委。

首先对2019年立项的课程思政项目进行了开题论证,听取项目负责人张予林汇报后,专家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在“学术规范”、“工匠精神”、“社会责任”及“爱岗敬业”等思政元素的融入、融会贯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对2018年的4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了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刘旭、郭安鹊、靳国杰和安鲁着重介绍了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逐一讲解典型教学案例,然后对专家抽取的案例进行了简短的现场教学展示。项目负责人根据课程特点,将“使命担当”、“厚积薄发”、“合作精神”、“传统文化”及“民族精神”等融入教学,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审专家逐一点评,针对典型教学案例中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效果、课程实施及在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融入方式提出了建议。经过现场评议,评选出优秀项目1项,优秀案例5项。

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的开题论证和结题验收,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更好地平衡专业知识和思政内容,在思政元素的融入方式上能“润物细无声”,也能挖掘出更多的思政元素,向“课程思政”全覆盖跨进了一大步。

2662bb5abc774a8b9d988a6e1e8d63c9.jpg

2ec978797e8746af8c13b170b0711bb6.jpg

4844ed8af26349f6ab4b0cc7569666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