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万颖敏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校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李海华一行到我院就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刘旭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入职三年内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32460d8c27af406fa33738def54f339a.jpg

教学发展中心各科室分别围绕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与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发展研究、教师发展研究以及教学发展中心日常事务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与教师自身发展紧密相关的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考核、教学能力评价、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认定、教师教学竞赛等工作做了重点解读。李海华讲到教发中心与教师职业发展息息相关,既有刚性要求也有柔性选择,希望老师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教学副院长刘旭对教发中心各科室老师细致、详实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提供机会与平台助力教师的成长与成才。

fb16063781764b5eb43eb866cd04795d.jpg

会上,参会教师就高教研究项目申报、教师网络培训报名、教学学术年会等相关内容与教发中心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参加本次座谈的青年教师苏媛表示:“当前高等教育多学科融合交叉的大趋势,对我们青年教师的任教能力和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培训既有政策方针的细致解读,也有一线实践的具体指导,极大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实现角色转变,融入学校,融入教学,感谢学校全过程、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培养,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具有西农精神的合格教师。”


编辑:万颖敏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