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张艳芳     浏览数: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1116日下午4时半,学院特别邀请科研做得好的博士研究生胡凯和鞠延仑、硕士研究生汪兴杰分享了他们在科研中的经验和心得。胡凯同学分享了如何从失败中突破,如何平衡做实验与写文章,建议多看文献,注意积累经典的英文写作词汇,做事情要“沉浸”于其中;鞠延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文章构思、文献查阅、选刊及投稿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提出“慎重选刊、谨慎投稿、耐心等待”与大家共勉;汪兴杰分享了他在课程学习中的收获,建议大家要认真听课,按部就班认真做事,要不断认识自我,与自己好好相处。三位同学的勤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他们的分享中也可以看出,成功的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只有在失败面前的坚持,鼓励自己对科研的热爱,不问结果地专注于做事,才有可能迎来科研的春天。

     胡凯交流经验                   汪兴杰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