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学生工作

葡萄酒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新媒体技能专项培训

作者:李雅男 刘汝薇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易班、新媒体线上舆论引导的能力与水平,11月29日,葡萄酒学院易班工作站邀请农学院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李春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表达”专项技能培训会,学院易班工作站、新媒体成员参会,辅导员李雅男主持会议。

李春华老师就新媒体内容排版、新媒体文章的采写、新媒体工作中的责任与使命展开讲解,随后,李老师引用《劝学》、《六国论》等写作思路从“引议联结、先破后立”详细阐述了如何使新媒体内容架构饱满。她强调:“不论易班还是新媒体,任何一个媒体发声平台都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利用好用户的偏好,开发出用户的需求,发送大家想看的内容,引导大家接受需要看的内容。”李老师还结合的个人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从事新媒体推送时的内心的转折以及自己如何处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鼓励与希望。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推送的具体实例及大家在工作过程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纷纷提问,李老师逐一详细给予了解答。易班副站长杨英豪说:“本次培训让自己更加明白了对自己的每篇推送作品都要用心去雕琢、去思考,尽一切可能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形式引导大家接受需要看的内容。”

培训会在同学们与老师的热烈交流中落下帷幕,李雅男老师总结说:“希望同学通过培训思考自己工作中的的不足,在反思中寻求进步,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使命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院不断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