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未来人才招聘储备宣讲暨就业指导报告

作者:张倬凡 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烟草金叶阳光非烟事业部销售总监刘洋先生来学院进行人才招聘储备宣讲并为学院2016级学生提供了就业指导。

刘洋首先介绍了中国烟草湖北公司的总体概况,表明此行是为未来湖北省烟草300家直营连锁系统储备销售人员、培训人员、督导人员和管理人员,介绍了各个岗位的岗位职责、应聘要求以及相关的福利待遇,并为在场的大学生分析了一线销售行业形势,希望2020届毕业生提早树立就业目标和方向,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对于即将毕业并步入社会就业上岗的大学生,可能目前对未来的职业方向还比较迷茫。他结合职场对于员工三个方面的要求,向在场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提升自我的建议:一是要培养强大的统计学、数学等逻辑思维能力,社会上对葡萄酒市场的很多评定都是靠大数据、大信息总结得出的,所以统计学是一门不可小觑的课程,而高数等学科对一个人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也是不容忽视的,这些能力在同学们的未来当中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培养对古典著作的参悟能力,古典著作中包含着很多古人的智慧结晶,古人的很多思想也适用于当今社会,诸如企业的运作模式,实际上就是参考了韩非子“法术势”的概念。三是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交往与沟通能力,情商意味着拥有克制冲动的能力、延迟满足的能力、激励自己的能力、读懂他人社交提示的能力和应对生活中高潮与低谷的能力,作为销售人员,语言是唯一零成本而可能制造利益的工具,在合适场合讲合适语言需要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即将面对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明晰的方向,为自己在将来的就业中指明了方向,并知晓了现阶段需要如何来提升自己,全面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