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加上党支部的政治建设,122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号宿舍楼1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帆同志主持。

会上,吉许榕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倪小凡同志谈到,在纪录片《寻找手艺》中,土旦作为一个佛像制作者,将自己的劳动所得悉数捐赠给寺庙。他为了信仰而坚守,而世上更多的人,是为了生存在忙碌。但再简单枯燥的劳动,都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都是在为国家积聚力量。我们的国家可以说是由万千劳动者创造出来的。所以,一方面,我们要肯定并尊重每一次劳动、每一个劳动者;另一方面,我们要正确认识劳动的意义,以积极的心态去劳动。

汪浩同志结合自身在西农的生活分享了看法和感悟。他说,发展农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环节,发展农业才能让全国人民吃上饭,吃好饭。这些服务农业、基层的劳动模范,可能不一定是党员,但他们身上的精神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

随后,商浥同志为大家讲解微党课“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从当前世界多极化加速发展谈到我国特色外交,指出努力开创外交新局面,“一带一路”是关键,中国志在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结尾,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赵欣悦同志谈到,弱国无外交,外交部对外硬气来源是如今国家实力(科技、创新等)提升和千千万万基层劳动人民共同努力所带来的底气。美国天眼坍塌,世界只剩中国FAST一只天眼,这也是我们硬实力的体现,我们要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这种硬实力越强,越能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