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美酒遇上书”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袁伟        发布日期:2022-11-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葡萄酒学院美酒飘香、书声琅琅。为提升广大学子对阅读的兴趣,更好地分享读书经验、交流读书心得,学院“美酒遇上书”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以专业文化与美育为主题,一起读书、交流、探讨。

本次分享会将葡萄酒品鉴、专业知识分享、书籍阅读创新融合,让同学们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感知专业魅力,分享读书心得。品鉴环节,学院小讲师张祎同学围绕“走进宁夏产区”“初识夏桐酒庄”“起泡酒拓展”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葡萄酒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摩了“观色、闻香、品味”的过程以及“颜色、摇晃、闻酒、品尝、回味”五大品酒步骤,品尝了3款美酒,一起感受品酒的艺术,深入了解专业文化。

f59249c2746446f7b64028b5ac434257.jpg

读书分享环节,14名同学围绕读书会主题,对《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活着》《中国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清廉故事》《人间词话》《人生》《体育馆之谜》《欧亨利小说集》等书目分享了成长与收获,人生与哲理,喜悦与奋斗的读书心得。葡酒2206班的辛皓天同学表示:“能与老师同学们共聚一堂,交流自己喜欢的书目,品鉴美酒,这氛围正如冬日的一阵暖阳洒入心中,让人倍感幸福与温暖。大家分享的内容干净明朗,饱含热情,很容易引起共鸣。”


fd6a1a2f69e94b58ba6fbf0e6c4df2cb.jpg

郭建东在总结中从两个方面肯定了本次读书会:一是读书会坚持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从形式和内容设计上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很好的激发了学院学生读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肯定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于人文社科类书目的阅读,阅读上的博采众长对发展专业学习深度和广度可以提供有益借鉴。同时,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读书会继续坚持、持续推进。让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的态度、习惯,使终身学习成为大家的一种秉性。二是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广泛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自己的学识见解,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葡萄酒营销话语体系贡献西农葡萄酒学子的力量。

868d5d95d47847a2acd8478b3cbe3a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