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院举办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作者:张小蕾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开展了主题团日观影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8级同学观看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家乡》。在时代洪流下,无数平凡却特点鲜明的小人物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寄托对家乡的眷恋、对祖国的热爱。影片中的五个故事有四个选择以乡村为叙事空间。乡村作为一种复杂的生活空间、文化空间乃至情感空间,在主流影像创作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1802班赵欣悦表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正是各行奋斗者们的努力不断推动着国家的进步,使我们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国度才生生不息,充满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要牢记校训,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热爱乡村、甘于吃苦,为我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同学观看了《秀美人生》。影片真实记录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作为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和百姓鱼水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901班田敏感叹:"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将脱贫攻坚当作自己人生的战场,把为人民服务视为自己人生的目标,她永远都是我的精神标杆。有些事总要有人做,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黄文秀一样的扶贫工作者,我们的脱贫攻坚战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1901班潘祖彬承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把黄文秀同志作为榜样,学习她在工作上倾情投入、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砥砺前行。

20级同学观看了《夺冠》。当大家看到女排姑娘们没日没夜的艰苦的训练,即使伤痕累累,仍然屹立在赛场拼搏时,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电影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2001班马淑婷这样说: ”时代的脚步告诉我们:女排精神,是低迷时的奋起直追,是成功时的愈战愈勇,是对信仰的不懈追求,如今,女排精神已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传承发扬女排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不轻易放弃梦想与信仰,如大鹏一样在理想的天空中扶摇而上!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它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在上世纪80年代,女排精神教会我们奋发、开拓和攀登;今天,女排精神传递给我们冷静、顽强和坚持。通过观影,同学们深入领会了中国女排那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立志在学习、科研上都能不断创新开拓,坚持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417262e62b34efea769b431cf7be8cb.jpg

0b5400d8d82e4aaba0385544b4c026a3.jpg

9aa0b1d10927412786e36e88ffa8bf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