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团支部宣讲党员发展流程

作者:王雅楠 周也勤 徐池清        发布日期:2022-11-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有效路径,引导和激励更多共青团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团支部“推优”工作规范,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于10月26日-11月9日分批组织学生党员深入联系团支部开展党员发展流程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8个团支部、240余名学生讲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要求。

宣讲内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切入,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发展阶段、25项具体程序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各个阶段所需的基本条件、考察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及图片展示了学生党支部日常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为广大团员青年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为基层团支部规范推优提供了行动路线和指南。随后,下班党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与答疑,就同学们关注、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耐心热情解惑。

f49549d1c676494d9f069bc2ce7e16e7.jpg

学生党员张小蕾在活动结束后谈道:“前期准备阶段我认真梳理了党员发展的全部流程,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性锻炼,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提高,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葡酒2001班团支书王雨露在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本次培训使我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中,我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认真审核把关,履行好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做好团建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同各团支部团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使广大团员对党员发展的工作规定及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党在青年学生中的群众基础,营造了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