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白晓璇

作者:白晓璇     来源:白晓璇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比较宅但是也很喜欢旅游,喜欢文科误打误撞选择了理科,时而喜欢热闹时而喜欢独处,自认脑子比较笨,超爱纠结。因为一些原因,不大喜欢拍照......

获得荣誉: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大一时任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部委,大二时任创新就业部副部长。作为学生,主要还是学习为主,但是通过社团和学生会活动锻炼自己也很重要。在学生会中,如果部门需要组织活动,我会先放下学习,将精力放在工作上,一般这种活动顶多集中忙一个星期,一旦有空余时间,就会去图书馆或自习室,在宿舍很容易分心,学习时一定不要玩手机,集中精神学两个小时左右,可以适当休息,然后继续,这样比边玩边学效率高的多。实在平时没有时间,就只能熬夜,毕竟如果长时间都没有复习过的话,最后考试会十分吃力。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总体来说,我认为我有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但是没有达到我想达到的结果。最初上大学时,我的目标是要在大学前一年或者两年找到自己喜欢和将来想从事的方向。但是虽然尝试过一些活动或社团,我还是没能找到。好的是,自己在上大学以后,改掉了之前身上最严重的惰性的问题,能够主动提前去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而不是最后临阵抱佛脚。同时大一时的经历也是告诉了我自己没什么事情是那么难的,只要够拼,也没有什么时候是一点时间都没有的,只要你愿意挤。这个对我自身的价值认同感也有了些提升。同时学生社团工作让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对于周边的人或事情能够有一个比较全面的看法和分析。

3.考前如何复习?

考前两个星期左右就要着手复习了,我觉得自己挺笨的,记忆力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一般会先看一遍课本,对知识有一个轮廓和梳理,在这个过程中列出大纲,并根据平时老师课上讲述对于重难点有一个明确。对于重点再看一遍,保证课本上的知识基本吃透。然后就是刷题,根据刷题情况进一步了解自己哪里还掌握的不够好以及猜测课本的知识点会如何考,然后通过查阅辅导书或其他资料还有问同学等把盲点解开。保证在考试至少两天前把题基本刷完。然后最后两天进一步巩固。

4.你觉得怎样养成良好的品性?

其实我知道自己身上还有太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始终相信,不要被周围其他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影响,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让自己后悔。要经常反思,这一点十分重要,自己身上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自己要时刻提醒自己。我自己是很讨厌自私自大自负的品行,所以我总是告诉自己,不要把自己“抬高”,不要总狭隘地局限在“自己”身上,凡事多考虑一步对其他人会否造成什么影响,当然这也不意味着自己要一味退让,保有自己的观点是很重要的。

5.个人寄语:

不要太盲目地参加太多活动,搞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将来想做什么。在保证学习不落下的基础上,尽可能多的发展自己,别让大学留下遗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