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0届毕业生求职故事 孙悦:事从基起,渐而卓越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葡萄酒学院1601班的孙悦,现已在吐鲁番一家新酒庄求职成功。

求职故事

和每个同学一样,我在大四上学期有过很多想法,考研?出国?就业?有的想法被现实否定,有的因为时间安排不好而无奈放弃,最后我选择了毕业后直接就业这条路。可能在很多同学眼里,本科毕业就就业意味着只能去一些很基层的工作岗位,例如酒厂工人等等,但是越是基层的岗位越能磨练我们,大学四年的教育应该让我们变得勇于克服困难,而不是因为怕苦所以在最应该吃苦的年纪选择放松,懒散度日。


 

疫情期间给大四毕业生不少压力,出不了门,回不了学校,但就业不等人,这段时间内学院老师们为保证每个毕业生都能有更好的出路,做出了不少的努力,辅导员老师每天都会在就业群里发各种招聘信息,班主任老师也会落实到每位同学,一对一帮助,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我曾有幸在2018和2019年的暑假参观过不少新疆的酒庄,积累了很多酒庄信息,疫情期间我在家思考了很久,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酿酒师,我希望能不浪费在学校学过的知识,我想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最终思前想后我决定把简历投递给吐鲁番的一家新建不久的酒庄,我认为新的酒庄更有活力,暑假时我曾参观过这里,这里的酿酒总工经验丰富,酒厂的所有设施都是全新的,而且酒庄位于吐鲁番,是新疆有名的葡萄酒生产地,我认为这里很有发展潜力,简历投递后对方表示非常愿意接受我,他们非常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专业人才,并愿意在疫情结束后随时签约。

付出努力和汗水就会取得进步

大学四年都在校女篮训练并参加了省赛CUBA,篮球在我的大学时光里占很大的比重,我自己也非常喜欢篮球。篮球是一项需要团队配合的运动,只有一两个人很强的队伍是打不过五个水平相当,并且配合默契的队伍的。篮球教会了我什么是团队,什么叫默契和配合,带给我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我体验了长期训练的滋味,几乎每天下午6点到9点,很多同学都在放松的时间,女篮都在一起为了省赛而坚持训练着。我们相信付出努力和汗水就会有进步,这也给了我人生的启示,设立目标,为之奋斗。

学姐寄语

1.每个同学都应该尽可能在空闲时间里参加一些酒会或者TP这样的组织,当然去参加大型酒会要提前跟学院报备。

2.有时间就去考WSET的证书,对找工作也好,培养个人能力也好都是很有帮助的。

3.平时品酒时要做品酒笔记,多积累经验。

4.不管你将来准不准备走进酿酒工厂,都要认真对待工厂实习或者在学院酿酒的那段时间。

5.如果有考研打算的同学,尽早开始,其实大三下学期就开始准备并不算早。

其实找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我们需要放下姿态,怀着一颗随时准备吃苦的心,从基层开始,慢慢获得更成熟的技术,为成为一名出色的酿酒师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