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0届毕业生求学故事 吴俊豪:事在人为,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我是葡酒1601班的毕业生吴俊豪,此前经过几次面试,成为了WINE100葡萄酒大赛的管理储备。

我很荣幸大三学年曾作为学院首批赴波尔多农业工程师学院(Bordeaux Sciences Agro)的学生于法国交换学习一年,并修得法国和欧盟的学士学位。读书期间,我有担任过葡萄1601班班长和葡萄酒学院篮球队队长,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也参加了TP品鉴小组,培养了我对本专业的兴趣。

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也曾在出国继续深造和步入社会工作二者中举棋不定。当秋招开始时,我决定先广撒网多投简历,有合适的机会就签约,如果没有合适的再准备出国的材料也为时不晚。感谢学院秋招时组织的行业专场招聘会,提供了和许多优秀前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省去了个人大海捞针寻找对口企业的时间。在给自己定位了工作地范围、发展潜力和薪资要求后,我有选择地投递了几家公司。最终年底时在西安和WINE100大赛创始人蒋总面谈后,我被公司的理念所打动,选择了加入WINE100葡萄酒大赛。当然也感谢其他为我提供面试机会的公司,或许以后在行业内还有合作的机会,祝好!全球疫情的突然爆发或许打乱了不少人的计划,但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开展线上实习,仍能继续之前的安排,这也让我越加确定先前的决定很明智。

我觉得无论是制作简历还是面试时,最重要的都是明确自己的优势,比如于我而言中法双本科学位和外语优势以及专业知识的储备会是加分项。如果个人的优势与招聘企业的需求正好契合将会产生“舍你其谁”的效果。我觉得面试官会最看重你的专业水平、技能特长和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如果与招聘企业的需求相符会对你加分很多。

和各家招聘企业面试官或者老板的面谈是令我难忘的经历,招聘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每一次这种面试机会对个人而言都是历练,可以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在我看来,每一次求职的成功与否对个人而言都是不错的历练。


许多同学就考研还是就业觉得非常困惑,在我看来,研究生毕竟是科研型人才,需要耐心和钻研的精神。本科生需要更早地拥有成熟的心态面对社会的挑战。我觉得每个人对自己都该有一个评估,没必要随大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即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抓住机会”十二个字送给每一个在为梦想奋斗的同学。感谢班主任邓老师和其他学院领导、老师在各方面的悉心关照,也祝愿所有毕业生同学们都能走向自己心仪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