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0届毕业生求职故事 郭少鹏:多重选择,构筑梦想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1601班郭少鹏,先后经历了两次求职探索,在备战选调生无果后,重整旗鼓再次探索求职。最后录职于恒大旅游集团。

时光飞逝,四年大学时光已经匆匆而过,青春校园已然不在,我们都在为成为一名社会精英而努力着。人生总是有许多的机遇与挑战,也有许多的遗憾与不甘。

实际上,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就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那就是考陕西省选调生。在一次偶然间,我了解到了选调生,我就被选调生的这种培养模式和国家的重视程度所吸引,想要能够在基层发光发热,为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后面我就一直为考选调生而做着准备。

大四上学期,学校的秋招会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正好我报的选调生培训班也没开课,于是我就跟同学一起去听企业的宣讲会。听的第一场宣讲会是恒大集团的招聘宣讲,我对他们的综合管理和品牌营销管理比较感兴趣,当时投简历的很多,抱着试试的心态将我的简历投了过去,晚上便收到了恒大HR的邮件,通知明天早上去面试,当时内心比较激动,毕竟这是企业对我的初步认可。

恒大的一轮面试是一个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和一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题目现场抽,五人一组轮流发言,竞争很大。在一轮面试结束大概三四天,我收到恒大的二轮面试邀请,二轮面试地点在西安恒大总部,面试内容为自我介绍和领导随机提问,这次面试压力更大,在等待面试的会议室里,满满的坐着都是参加面试的毕业生,七人一组,面试官是七位公司的领导,很荣幸,我过关了。之后参加了恒大旅游集团的网上面试,得到恒大集团的认可,签订了三方协议,这样我也可以安心的备考选调生。

选调生课程开课了,我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中。备考过程中,学院的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与关怀,帮我解决困难,让我能够全身心备考。过了选调生考试笔试,特别兴奋,因为这才是我最在意的,随后立即进入紧张的面试备考状态,但很遗憾,在面试的过程中没有发挥好,选调之路还未开始,便终结了,内心有很多的不甘与自责。

但俗话说,东边不亮西边亮,我已然有了一份我喜欢的工作,就职于恒大旅游集团。接下来,要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不断充实自我,我相信,不管在哪里,我都能够做的很好,都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成功经验分享

就业是从学校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对个人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慎重选择。

在求职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明确自身的优势,了解自己的性格与工作职位的匹配度,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就业环境,喜欢去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喜欢哪个城市。

同时要对自己即将选择的工作做一个深入了解,职业的发展趋势,大环境的影响等。简历是企业认识我们的工具,但校园招聘一般都是简历堆山,所以制作一定要简洁明了,重点突出自己与该公司所匹配的优势,凸显自身特点,让HR在简历堆中能够发现你的亮点。

面试肯定就是最重要的一环,面试前要充分的做好准备,提前准备好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一般都是一分钟),提前了解公司情况,职位情况等。在面试时,调整好心态,一定要自信,大胆沉稳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且谈吐要谦逊,这样能够增加自身的可信度和亲和力。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挫折,这很正常,永远不能否定自己,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保持信心,充满热情,你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