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19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兰惠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兰惠晶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

·已以优异的成绩保送为葡萄酒学院硕士研究生

·曾任葡萄1604班学习委员

·曾荣获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

·被授予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7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兵”、2017年度“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思想站位

兰惠晶同志于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思想态度端正,理想信念坚定,坚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要求进步,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在思想上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该同志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葡萄酒学院2019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葡萄酒学院2018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大学生党员红色家书诵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积极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音乐家》《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红色影片,并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并鼓励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和观看,让他们切身体会党和国家的温暖。

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标杆作用

01兰惠晶同志坚持求真务实,身体力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该同志担任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处理各项事宜,积极组织支部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负责,并给党支部的样板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支部活动等建言献策,与支部党员共同营造良好的党风、学风,传播正能量。

02该同志担任葡萄1604班的学习委员,积极与老师同学们进行对接沟通,及时传达任务,并能够定期帮助同学们梳理任务清单,真诚为同学们服务,得到同学们的好评。

03在2019年校外实习期间,担任宁夏银川新慧斌葡萄酒庄的实习负责人,以及临时党小组组长,实习期间一方面较好协调了酒庄与队员之间的关系,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04社团学生工作方面,曾担任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后勤部部长,组织策划2018年“酒韵丝路”新年酒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带领社团两次荣获五星级社团称号;



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提升创新能力

作为学生党员,兰惠晶同志始终心存报国之志,把爱国热情转化到学好专业知识上来,力争为中国的葡萄酒行业贡献一份力量。在学习上,她态度端正,勤奋好学,目标明确,成绩优异。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已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

在科研方面,兰惠晶同志不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为之奋斗的向往,而且能够潜下心来,认真负责,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力求将每项任务做到完美。目前,该已经具备了独立从事科研的基本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长期规范的科研训练中所具备的文献查阅、方案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的能力。该同志所主持的校一般科创项目“光照对瓶装‘媚丽’桃红葡萄酒颜色特征和感官特性的影响”于2019年6月顺利结题,获评优秀。

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兰惠晶同志始终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怀着“不惜以今日之我与昔日之我作战”的勇气,不断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她始终以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敢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为己任,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牢记“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念,不断向赵洪璋院士、山仑院士、康振生院士、邵明安院士、张涌院士和“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学习,坚信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阶梯。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并积极践行,努力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除却自身的优秀品质,别人眼中的兰惠晶同志同样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采访周围人时,兰惠晶同志几乎得到了一致的评价:靠谱、有爱、认真。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美蓉评价兰惠晶:兰惠晶是我们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她身上我感受最深的一个词是“靠谱”。我每次安排给她的工作她都会及时回复收到,并且工作中她善于开动脑筋,结果令人满意。她作为组织委员,政治觉悟高,经常带头学习最新的文件、精神,主动与我交流沟通支部建设的意见。她细心且耐心,支部同志们遇到问题,她都会在群里一一回复,是我得力的学生干部。她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后勤部学妹评价兰惠晶:小兰姐曾任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后勤部部长一职,“细心、耐心、爱心”是很多人对她的评价。后勤部的工作是个需要女生的细心和男生的力气的活,每次酒会前的贴海报、领超大件快递、核对酒款信息、现场布置、会后整理、酒窖管理...这些工作小兰姐都亲历亲为,一一落实,细致得当。并且在每次的酒协大事前的讨论时,她总是能提出新奇并有效的idea,可谓宝藏女孩。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协会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会对部委提出要求,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关心部委的学习、工作、生活,让学弟学妹真正获益,有所成长。

164班同学评价兰惠晶:兰惠晶同学在担任学委期间,很好的起到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她总能耐心的提醒督促大家各个课程的进度及要求。此外,她本身优秀的学习习惯也是我们良好的榜样。



多彩的作业提醒,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兰惠晶给同学们发的作业提醒是“多彩的”

研究生师兄评价兰惠晶:兰惠晶师妹很早便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年纪虽小,活力却不小,和实验室里的师兄师姐都培养出良好的默契和感情。在实验过程中,她始终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实验结果认真负责。同时,她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也深刻的感染了我们,是实验室的“全能选手”。也正是基于此,她自身的能力十分出众,然而,她在实验室依然保持朴素的心态,对实验室新同学总是主动给与交流和帮助,使他们更快适应实验室生活。我觉的师妹不仅在实验方面技能全面,在她与实验室同学日常相处过程中也看出其为人和蔼友善。诸此种种,兰惠晶师妹“内外兼修”,十分出色。

兰惠晶寄语

抛开荣誉的“光环”,其实我不过是平凡又普通的大多数,幸运的是,我有自己坚定的目标和航向,不轻易否认最初的选择,不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的会发现,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做一个有趣又有用的人,我一直在路上,不断努力不断经历不断成长,只希望未来,身后的脚印里埋下的是心甘情愿的种子,而非生活所迫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