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综合动态

葡萄酒学院举办“金葡萄”讲坛之励志校友报告会

作者:沙青 图/徐池清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引导学生尽早明晰职业规划,10月17日,学院邀请95级优秀校友、德州奥德曼酒庄庄主徐义为2019级新生做一场“金葡萄”讲坛之励志校友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

5789918d0036463caa602841eb6809fd.jpg

a02a19dadf32451e88fc6654201e7907.jpg

徐义校友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从学业、就业、创业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自己追逐葡萄酒梦想的历程,他谈到:“人生就像葡萄酒一样,充满酸甜苦辣,劝诫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在学习中找到乐趣,专注把眼前能做的事情做好,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同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喜欢的事情要去追求,追求的事情就去坚持,最终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的向徐义校友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如何做到酒庄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怎么样看待葡萄酒价格与品质的关系以及葡萄酒行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专业人才等,徐义师兄对同学们的深入思考表示肯定并耐心地做出详尽解答。

3b699660aa284e7eabcbc191abdc150a.jpg

1904班常雨薇表示:徐义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因为有了在三家企业工作的丰富经验,因为他敢于挑战能够吃苦,他才能拥有自己的公司。正如石缝中掉落的种子,即使身处黑暗,也依然尽全力吸取养分,积累成长的资本。我想,年轻人应当敢于走出舒适区,敢于挑战自己,做好眼前的事情,耐心的等待机会的到来。

527aeb7bbcb94e2ebf564c67bdbadab1.jpg

1905班吉阳感慨到:“执着追求梦想,专注成就人生,徐义学长用这句话开启了与我们的分享会。当栩栩如生的分享会结束,同学们就像品完一杯美酒,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学长教导我们兴趣,学长劝诫我们做事情要专注,学长用自己前行点点滴滴的宝贵经验,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学业打下基础,就业踩上台阶,创业创造未来。这些话语启发我们忍不住去思考,思考自己该用怎样的姿态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思考自己走向何方。虽然分享会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行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