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战“疫”信心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5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朱美蓉 沙青)“今天,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全院老师相约云端,开启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讲,学院邀请了方建斌教授作报告。”3月4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53名身处各地的教职工进入了学院QQ群直播间,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讲座。他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面对面”的政治理论课,这也是一场强化战“疫”信心、凝聚全员力量、提升治理效能的理论课。

方建斌教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看点、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根本保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国家治理既体现在日常社会运行中,也体现在国家和社会面临重大挑战时,这次疫情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国人民在这次大考中,切身感受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

88e71e031fb54337a7ab9cad83110c03.jpg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党团活动室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据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面对疫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全面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形成更加精细化、更加高效的应急反应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面对“大考”迅速认真作答。学院党委召开了4次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本科线上教学、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就业及论文指导等工作。出台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师生返校预案,落实轮班制度,做好居家隔离教职工教育和服务工作,坚持全院一盘棋,凝聚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抓疫情期间学生培养教育工作,全面做好信息排查、学业督导、就业帮扶、心理疏导师等工作。师生携手,推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强化思想引领,以网络党支部、网络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为载体,抓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形成了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保障了各项防疫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

54ac40cbf344438a82cafe6ea09568db.jpg

段婧老师在湖北家中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身在湖北的段婧老师听完报告后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省市医疗队伍纷纷奔赴湖北,参加抗击疫情,学院也第一时间关心慰问,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我虽然身在疫情严重地区,但却感到无比的安心。”惠竹梅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会全力以赴支持学院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扛起责任,停学不停教,尽心尽力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书记张予林副教授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