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吴普特强调: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相关工作。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主持会议。

8b381e00e1524f3286fc04c9453cbc61.jpg

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指出,各参会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认清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面临的严峻形势,狠抓制度落实,杜绝经验主义,同时也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针对今年实际工作,吴校长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考试招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体现。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招生考试也是育人”的理念,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切实增强研究生招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行动上要严格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研究生招生考试环节复杂,要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保证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三是工作中要统筹协调。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协调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全国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介绍了我校报考情况。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通报了教育部对2018年和2019年个别高校发生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安排部署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有关工作,并分析对比了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与往年的变化情况。陈玉林强调,各单位要领会会议精神,落实责任,明确工作安排,本着“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原则,全力以赴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4244e2ca1bd444168dfc76eec317cb5b.jpg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所)党委书记、院长(主任、所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副所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