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14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我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立志创业的同学在创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我校联合杨凌示范区开设2012年第三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12届统招毕业生(本科、硕博士皆可)
  二、培训课程
  国际劳工局《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教材及课程,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微小企业创办者的培训而开发,经世界80多个国家使用并获得一致好评的培训课程,培训合格颁发《陕西省创业培训合格证》,可优先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或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基金贷款。
  三、培训内容
  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估;
  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
  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
  第五步: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
  第六步: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
  第七步:预测启动资金需求;
  第八步:制定利润计划;
  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
  第十步:开办企业。
  培训期间完成创业游戏模块演练:1、基本企业周期和模块;2、供给与需求。
  培训采用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练习法、角色扮演法、游戏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寓教于乐,效果良好。
  四、培训时间、地点
  本次培训为我校和杨凌示范区联合开设的2012年第三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培训时间6月18日-27日,共十天,培训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培训地点:杨凌示范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五、报名注意事项
  1.所需材料:创业培训人员登记表(附件1)、学籍证明(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需复印),以上材料皆一式三份,另交适合发证的近期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五张(白色、蓝色或红色的纯色背景)
  2.报名程序:2012届毕业生可下载填写创业培训人员登记表及学籍证明(学籍证明须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公章),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于6月15日之前交杨凌示范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3.报名地址:杨凌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政务大厦东南侧)
  4.联系电话:029-87033610
 
  附件:1.创业培训人员登记表
     2.学籍证明

 

             就业指导中心
           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附件: 1、 附件1:培训人员登记表.doc
2、 附件2:学 籍 证 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