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制定如下检查工作方案,请遵照执行:

一、成立学院自查工作小组

组 长:刘树文

副组长:刘旭、徐三友

成员:高畅、张予林、安鲁、杨继红、宋育阳、孟江飞、梁艳英

秘书:万颖敏

二、时间安排

第10-11周(5月6日-5月13日)

三、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教材选用、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全英文课程上课情况及课程质量标准制定情况。

(二)常规检查内容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纪律、教学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教师的约谈和帮扶情况。

3.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况。

4.检查各专业实习、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等。

三、检查方式与要求

1.院系领导、督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应深入课堂(每人不少于2次)听课,全面了解本院(系、部)课堂教学情况;

2.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听课不少于一次,主要检查本室首次上课教师情况;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教材选用、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全英文课程上课情况及课程质量标准制定情况;检查本室教授、副教授上课情况。

3.拟定于5月10日下午5:00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5月11日下午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听课单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检查记录单请于5月12日前提交教学办。




葡萄酒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