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反刍动物关键基因功能验证及天然产物细胞工厂的构建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反刍动物关键基因功能验证及天然产物细胞工厂的构建

 报 告 人:陈贤情 博士

 时    间:07月12日上午10:30

 地    点:葡萄酒学院六楼党团活动室 

 报告人简介:

 陈贤情,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嘉兴欣贝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后期间主要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课题组客座研究,主要参与灯盏乙素的酿酒酵母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优化工作,相关工作已经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本人还承担北极驯鹿生物适应性相关研究的部分工作,主要对与北极驯鹿鹿角代谢的关键基因NAPDH-cytochrome P450 reductase和25-hydroxyvitamin D-1 alpha hydroxylase的活性进行了检测,得到驯鹿的两个关键酶的活性相比于牛科的山羊和鹿科的狍子都有显著提高,相关研究以封面文章发表于Science。

 在企业主要从事根皮素酿酒酵母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优化、塔格糖在酿酒酵母的高效异源表达、甜菊糖苷主要成分莱苞迪苷A到莱苞迪苷D/M高效转化、高产麦角固醇酿酒酵母菌株的构建、DM二酚的酿酒酵母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优化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