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保障葡萄酒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21〕36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36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与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考核,双向选择,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现将本次转专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  长:刘树文

副组长:刘  旭、徐三友

成  员:张予林、杨继红、安  鲁、鞠延仑、宋育阳、

薛  雪

秘  书:万颖敏

二、申请条件

2021级、2020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 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 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 达到退学条件的;

4. 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5.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6. 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三、转专业接收名额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测算,2021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接收转专业名额2人。

、工作流程

)学生申请

59-15,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同时下载填写《葡萄酒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面试考核表》(附件2),并将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pujiujiaoxueban@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转专业资格。

516-17日,学院对申请转出葡萄酒学院的学生信息进行审核

61日前,学院对转入葡萄酒学院的学生组织考核。考核方式为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要求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学院另行通知。

1个人陈述: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回答问题:主要考核拟转入学生对申请专业的认知、学生的创新思维、对公共基础课程的掌握程度、完成学业的能力、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意愿和志向、思想政治表现、获奖、参与社团活动、英语水平等综合素质。

选拔方式:学院将严格把关,按照学生考核得分高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考核得分低于70分者不予录取。

)学校审定、公示

学校组织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有关事项

(一)转专业原则上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学院负责转入学生已修课程的学分认定,并告知学生需要补修的课程,学生须遵照转入院系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颖敏、熊旭光

电  话:87091154

咨询地点:葡萄酒学院六楼618办公室


                                  葡萄酒学院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