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感恩 筑梦 启航——做新时代的葡酒人

作者:沙青、杨涵钰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会议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毕业教育工作,引导2020届毕业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通过QQ线上直播、线下讲授相结合的方式,给2020届毕业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感恩、筑梦、启航——做新时代的葡酒人”的思政课。

常怀感恩、终身受益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心怀感恩,用高尚的格调、宽阔的眼界、大爱的情怀看待世界,胡俊鹏书记在课堂上对全体毕业生语重心长地谈到。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感恩意识培养,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学院在感恩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胡书记通过介绍鲍琪同学、闵娇同学、杨英豪同学和兰惠晶同学的为梦想不断奋斗的个人事迹,教导同学们学会奉献,踏实苦干,在练就扎实专业本领的同时,要有居以敬心,善待同行的素质,更要具备“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气魄与情怀。

青春筑梦、报效祖国胡书记以我院校友王功娜同志身残志坚、不言放弃,最终完成了“一个人的毕业典礼”的故事为出发点,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激励同学们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扬帆起航、做新时代“葡酒人”胡书记励广大毕业生志存高远,正确认识“时代与责任”、“小我与大我”、“当下与未来”等重要命题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建功立业。他通过讲述一个个“葡酒人”的时代奋斗故事,如放弃国外优越待遇,只想回国创建亚洲第一所葡萄酒学院的李华教授,如拒绝了多待遇优渥的工作,选择回到母校做一个“教书匠”的房玉林教授,如去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选择在山里继续追梦的梅文超同学,如本科毕业生选择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环境恶劣的西藏阿里做基层就业的闵娇同学勉励同学要树立“葡酒自信”,传承“葡酒力量”,学习“葡酒榜样”,在葡萄酒行业中争当时代先锋、谱写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