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者:袁照程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院李华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属于果树学、食品发酵与酿造技术领域。项目发现并确立了我国酿酒葡萄适生区,证明了其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创造了我国埋土防寒区酿酒葡萄最佳栽培模式;创立了基于我国原料特性的葡萄酒酿造工艺体系;构建了我国葡萄酒安全控制技术体系和葡萄酒地理标志及其保护体系;项目促进了我国葡萄酒产业的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使我国跃升为世界葡萄酒大国。项目的实施为西部生态移民安置、发展新兴产业、提高经济收入做出了重要贡献。项目产品在国际知名大赛中频繁获奖,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我国葡萄酒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