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推进国际访学和学生互换工作研讨会

作者:王玲 宋超 图:宋超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双一流”精神,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7日在葡萄酒学院613室,召开推进国际访学和学生互换工作研讨会。

学院副院长刘旭主持会议,院长房玉林,副院长刘树文,教研室教师秦义、姜娇、张艳芳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旭副院长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访学和学生互换的通知”,就推进工作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工作举措、部门分工和保障举措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将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的分工。

随后,房玉林院长提出推进工作的重点要求:一是编制留学服务指导手册,为我院学生留学提供必要的服务支撑;二是要落实完善“3+1”联合办学,开发出“3+2”、“4+2”以及“3+1+1”等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新项目;三是要完善“2+2”办学项目,让所有能开展“3+2”、“4+2”项目的学校,争取能实行“2+2”办学项目;四是要完善三个月以上本科生访学交流项目,列出学校清单、访学流程等重点工作。

最后,刘树文副院长提出建议:推出1个月实习+3个月访学的新项目;从2年级下学期就组织访学和实习等;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建立“葡萄生产示范基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可持续化发展做出贡献。

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信息全球化,教育共融化的时代,推进国际访学和学生互换的工作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尽心尽职做好这项工作,为同学们的访学和实习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