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校友群策群力,为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

作者:王玲 王勇只 图:王玲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葡萄酒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友行业意见征集会在学院61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人才培养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20余位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并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建言献策。

院长房玉林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扼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效和发展规划。副院长刘旭围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从修订背景、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内容、修订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和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贡献行业力量。

参会校友积极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献言建策。澳大利亚澳斯雅酒业CEO、校友王渊建议将学生进行分类培养,调整专业课程设置时间,让学生更早接触专业课程;德州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徐义建议增加营销方向的课程,培养学生营销、策划、旅游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新疆唐婷霞露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王顺利建议增加土壤学、气象学、管理学科等专业课内容;知酒工作室创始人、校友郭明浩建议充分利用好学院国际会议、职业培训、酒标大赛、技术专利和校友创业论坛等平台,发挥校友作用,让学生尽早了解并参与到葡萄与葡萄酒各个环节。校友们还与教职工们深入讨论了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并表示愿意发挥校友力量,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总结时谈到:“学院要充分发挥校友和创业导师的作用,积极聆听并合理采纳校友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建议,调整相关课程,着手推进专业认证、专业增设工作,促进葡萄酒学院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