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本科生赴海外实习和访学动员及培训会

作者:宋 超 刘 旭 图:王玲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战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多元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强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规范学生海外出行期间的行为,确保出行期间的安全,指导学生明确出行前后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问题,葡萄酒学院于7月9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办了2019年本科生海外实习和访学动员及培训会。据悉,今年秋季学期葡萄酒学院将有30名同学赴海外参加实习和访学,其中16名本科生赴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参加1个月的酒庄实习,14名同学赴法国、意大利、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为期3个月至2年的访学。

 会议由刘旭副院长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辅导员沙青老师、教学秘书王玲、教学干事宋超及赴海外实习和访学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晓娟副处长围绕学分互认、资助情况等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学分互认的政策和流程,并表示学校对学生海外访学项目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通过本次访学和实习不断提升自己,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

 然后,乔文军副处长围绕出国注意事项、行为规范、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尤其强调在海外期间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并针对学习、生活、出行、人际交往、宗教、法律法规等方面列举实例,详述了各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尽快适应海外学习和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

 刘树文副院长具体就海外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注重实习期间的安全操作规范、行为规范,牢记安全在心中;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遵守酒庄的规章制度,入乡随俗、严于律己;明确实习目标、记录实习资料,带着使命感去实习,维护学院与酒庄的关系,将集体荣誉感铭刻在心。

 沙青老师对出行期间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教育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敢吃苦、能吃苦,牢记“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时刻铭记自己是葡酒人、西农人。

 刘旭副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是非常感谢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处室长期对学院本科生海外实习和访学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在现有“四位一体”国际化办学模式的基础上,不遗余力地构建多途径、多层次的国际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包括思想、行为和财产方面的安全,要求同学们时时事事要小心谨慎、沉着冷静;三是要讲求成效,实习和访学期间要目标明确、提高效率,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和资源,并且要积极维护、拓展与外方酒庄或学校良好的合作关系,达到此次实习和访学的目的,平安出国、满载而归。

 最后,会议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答疑,全体学生签订了海外实习和海外访学的承诺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