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不放假”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临近暑期,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开展暑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高度重视,全方位部署。学院认真研读暑期安全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学生离返校统计,掌握学生暑期动向,在机制、思想、预防等方面上好“安全保险”。班主任层面通过开展专题班会,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同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充实度过暑假。

 点面结合,深层次推进。学院面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10支实践团队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从交通安全、住宿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强化安全意识,同时发放安全医疗包,签订安全责任书,为学生平安地完成社会实践保驾护航。针对暑期留校的120余名本科生和70余名研究生,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会议,通报留校学生负责人、留校学生管理要求、暑期后勤服务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等各项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好假期,有条不紊地完成预期计划。

 信息在线,多渠道追踪。完善学院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学生思想动态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学院建立“暑期留校学生qq群”、“三下乡团队负责人群”,对留校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认真落实每日“报平安”制度,发挥好学生干部、党员的作用,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稳定状况,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理。学工办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安全,保持24小时信息在线。真正做到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不放假”,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

留校学生暑期安全稳定会议

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