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和引领大学生党员带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勇担大任之责,葡萄酒学院党委于6月30日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决赛。

 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兰惠晶结合发生身边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她以2010级校友德吉央宗为代表毕业生群体深入贫困县扶贫,讲述西农人的爱国;以邓谨和刘天军老师为代表的思政老师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而登上人民日报,讲述西农人的进步;以葡萄酒学院团代会、学代会的顺利召开,大学生群体庄严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讲述西农人的民主;以许晓东、姜雨老师团队为代表的科研团队攻坚克难,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重大科研成果,讲述西农人的科学。她号召广大同学“不惜以今日之我与昔日之我作战”的勇气,专注而积极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青春之心永向党,青年之身可作则。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张文慧讲述葡萄酒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                         生党员李享远的先锋模范事迹,以朋辈为榜样,感悟当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定能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谱写葡酒学子的华彩篇章。葡萄学党支部的姚衡“学讲话、明精神、担使命”,表示在“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训诫中,脚踏实地做好红色葡酒人!

 本次大赛是学院党委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广大党员在本次比赛的感召下,激发奋斗精神,展现青春活力,始终保持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的奋进姿态,在新时代下继续弘扬传承五四精神,赋予五四精神新的生命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