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薛雪 李欣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9:00,葡萄酒学院于食品科学大楼六层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乔文军、西北文都考研青年政治名师王钰、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学院2020届毕业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

 会上,罗建峰结合2020年国家层面就业形势和现状,从“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几个问题出发,引导学生准确自我剖析、明确就业方向、合理做出选择,并通过详实数据和身边案例,启发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情商等客观情况,认真审视和定位自己,合理确定目标,积极行动起来。

 房玉林以“你为自己的未来行动了吗?”为题,从中国葡萄酒产业现状、葡萄酒行业就业现状以及个人职业选择等方面剖析了葡萄酒行业的就业形势分析。指出,就业只是独立人生的起点,不要奢望优越的条件和突然地成功,只有经过风雨的历练,才能收获丰满人生。

 王钰针对考研的毕业生,结合近年来考研形势,详细讲解了考研政策变化趋势和备考要点,建议考研学生提早着手、科学备考。

 乔文军介绍了我晓得出国留学项目及相关申请要求,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勇敢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练就本领,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干怀瀛同学、研究生毕业代表王雅楠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树立正确就业观、脚踏实地、珍惜机遇、积极主动就业”的端正态度。

 会议最后,胡俊鹏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就业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以升学深造为主要就业方向的择业观;三是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主动投身葡萄酒行业,为推动葡萄酒行业发展贡献全力。

 此次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奠定了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及时就业、务实就业的思想基础,有助于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就业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