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2019年陕西省葡萄生产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作者: 张鹏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围绕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陕西省葡萄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果农葡萄管理技术水平,7月11日,葡萄酒学院、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联合陕西省果业协会、鄠邑区农技中心以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科技局等在鄠邑区举办了陕西省葡萄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全省有关市(县、区)果(农)业局葡萄技术骨干、葡萄种植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采取 “集中授课+座谈互动”模式进行培训,由陕西省果业协会副会长刘玲主持。在集中授课环节,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晁无疾就全国葡萄产业发展概况及对陕西科学发展阳光玫瑰的意见作了主题报告,陕西省经济作物气象服务台台长王景红就2019年气候条件对陕西省葡萄生产影响评估作了详细讲解,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分别就实施“控产、更新、提质、增效战略”,促进陕西葡萄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概况做了深入报告,植物保护学院时春喜教授就葡萄主要病虫害发生与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就葡萄果实膨大期管理技术进行了细致培训。

随后,全体学员与培训教师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邀请了很多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及时解决了果农在葡萄品种选择、田间管理上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困惑,让学员受益匪浅,坚定了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

为了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助力团和书记帮镇助力团科技帮镇扶贫的带动作用,在本次培训会期间,邀请坊镇五名葡萄种植户、合阳添缘现代农业园区以及合阳丰阜现代农业园区代表赴鄠邑区参加培训。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中心、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葡萄产业体系以及杨凌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中心参与了此次葡萄生产技术培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