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万颖敏 刘旭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尤其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能力,11月10日下午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35岁及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学副院长刘旭主持。

李书琴教授以个人教书育人的经历和感悟为切入点,就在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的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辅导。李书琴教授对作为一名称职的教师,提出了“两先”、“四爱”、“五境界”的要求,同时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按照“两性一度”的要求,不断积累、实践、改进,打磨属于自己的金课。

李书琴教授的报告由感而发,绘声绘色,很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青年教师姜娇表示:“聆听李老师的报告收获很大,作为青年教师应做到有理想信念,爱学院、爱学生、爱事业,不断努力奋斗,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今后要不断努力,在教学上做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追求‘让知识充满智慧’和‘让智慧升华到哲学’的境界。”

本次培训前期,学院先后召开了师德师风座谈会和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与青年教师充分交流,调研了青年教师在师德师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竞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升,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c52a150f7d6b42ec9d54a867326a20a0.jpg

李书琴教授作报告

9efac1b04c1949ee9f87dc4ff7b3c703.jpg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