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雅楠/文 兰惠晶、张鹏/图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着力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6月28日,葡萄酒学院赴合阳县坊镇开展“饮水思源铭记党恩,党建扶贫‘双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院长刘树文、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和师生党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应邀出席。


重温誓词,忆初心。上午十时,葡萄酒学院·坊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帮镇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坊镇乾落社区礼堂举行,胡俊鹏带领师生党员及坊镇政府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响彻礼堂的铮铮誓言强化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红色记忆和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师生一颗红心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葡萄酒学党支部书记宋育阳表示:“从南湖红船到长征壮歌,从改革春风到战‘疫’担当,中国共产党用实干和奉献彰显精神底色。作为标杆党支部书记,我更要守好田,带好头,把好关,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bc861208c5b74fe491bb25b2f1f082c3.png

活动现场

1e9571b9e76e40309e76cda8e02deedf.png

胡俊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抓实党建,激活力。宣誓结束,方建斌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抓实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方教授结合丰富实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支部活力,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农业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准确定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新精神、新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葡萄学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任一曌谈到:“通过党课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是领导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排头兵,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我们,应当时刻加强学习,立足研究前沿,将科研的紧迫感与使命感转化为行动合力,投入农业农村建设中去。”


dc39a3571ec04f0faa92fab2df4b3c4b.png

方建斌教授讲党课

a72968b514324643a2e3e4a1548ae929.png

学院及坊镇乾落社区全体党员合影


帮镇扶贫,助增收。“新郁葡萄粒大、味甜、少籽、口感好,最关键是价格实惠,是未来种植结构调整中最理想的替换品种!”我校挂职乾落社区的第一书记孟庆涛正热情地向师生介绍着当地的葡萄新品种。当前,正是葡萄转色前的关键时期,师生们来到乾落社区葡萄产业园及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的田间地头,感受帮镇扶贫给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院党委多举措落实定点扶贫工作,为农户平稳脱贫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产业增收,逐步形成党建扶贫“双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a29da3cb1ded416a8cd10f66c23eee00.png

乾落第一书记孟庆涛正热情介绍葡萄园区情况

9c86d592309d4c99a4b3e3301316c734.png

张宗勤副教授向师生介绍示范站建设情况

06ecb99821d14ae6bc45cf3e3c0768a9.png

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合影


革命圣地,悟使命。下午,伴着蒙蒙细雨,师生党员们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一同寻访红色足迹,感知峥嵘岁月。同志们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文物、一段段革命事迹中,体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筑牢思想根基。“一句‘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让我热泪盈眶。”研究生党员周松在青石砖铺成的标语前久久驻足凝视,“我听到了先辈的呐喊和时代的召唤,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勇担使命,写好我们这一代的奋进之笔。”


0985d2c43f2646a289d45742b8fe9c58.png

聆听英雄事迹

f21f7be25a3143708f885659a0d77d3a.png

渭华起义纪念馆合影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在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奋斗激流中自觉锤炼党性、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建党99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