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层次剖析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了解和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11月16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在615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主任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雅楠通报了本学期学业预警和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的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验收效果不佳的几个方面,提醒班主任要特别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学习督促、班级整体学习纪律强化、学生规矩意识教育等工作。

袁伟就本月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班建设建强学风评议员队伍,常态化督促学风,为每位学业预警学生配一对一帮扶“小老师”,提供学习指导和监督。

薛雪从心理健康和生涯规划指导两方面为班主任开展特殊群体帮扶提出了方法和路径。

沙青对2023届毕业生学业和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各班班主任能及时关注毕业生动态,与学生加强交流,尽早推进就业工作落实。

2022年校级“优秀班主任”李运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结果接近满分的1903班班主任王雪飞、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的李小满老师分别和老师们做交流,讲述鲜活的案例,提出培养学生重视学习的态度、提高班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凝聚班级集体荣誉感、重点解决好特殊群体学生问题、协同各方资源做好班级建设等好的工作方法,诠释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学生的热爱、对班级管理的智慧。

郭建东在讲话中强调,班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引领,班主任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自身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班风,以优良班风促进学风建设,带动班级其他各项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569e78ab10af41209df05b00160c515f.jpg


编辑:薛雪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