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直播带岗”促毕业生“在线下单”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点关注,不迷路,请同学们抓紧扫描屏幕下方的简历投递二维码,把握住机会呀”。11月29日晚,学校第3期辅导员“直播带岗”如约而至,葡萄酒学院邀请4家行业优质用人单位来到直播间,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弹幕不停、答疑不断,毕业生“在线下单”优质岗位。

直播间里,张裕葡萄酒、天塞酒庄、奥兰酒业以及野城酒具四家单位针对求职同学关心的企业概括、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以及晋升通道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两位辅导员“主播”主持风格风趣幽默,互动过程中金句频出,给招聘过程增加了很多趣味。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带岗”吸引3700余人次观看,互动评论达1000余条,点赞量达6100余次。

                        166a03838f0d4bd89e8ffb2ee013ef57.png

“看到辅导员在做主播推荐岗位,瞬间来了兴趣,学院邀请的企业优质,专业对口,岗位充足,还有红酒盲盒作为礼物,我是第一次这么热情高涨地投递简历呢”,2019级本科生王思忆同学谈到。野城酒具销售副总经理、2014届校友高鲁川表示:“学校开展的“直播带岗”形式新颖,效率高效,既给我们校友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力,真正把流量变成了‘留’量”。


3fae138122804738bdc118353c64afcb.jpg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压力,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推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实现了应聘不见面、送岗零距离。今后,葡萄酒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拓展就业领域,针对考研、考公学生做好精准指导帮扶,全员协同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编辑:沙青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