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首批“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学员产生

作者:万颖敏 照片:熊旭光、王彤心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我院首批“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学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选拔专家组由葡萄酒企业负责人和学院专任教师组成,共有55名低年级本科生参与了选拔面试。

选拔面试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申请人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个人参加“成长计划”的动机等,随后选拔专家根据申请人的讲述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关建议,最终选拔专家根据申请人的发展潜力、英语水平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的选拔竞争,共有20名同学成功入选首批“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

入选学员黄佳骏说:“在我国葡萄酒产业正由‘中国制造’转‘中国创造’的风口期,时代迫切需要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高水平层次的年轻一代酿酒师。作为入选学员,我将珍惜和充分运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在过程中去学习且精进成为一名酿酒师所必须的技能,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心性。同时,我也坚定不移的相信,在未来广阔的时间与空间里,中国葡萄酒产业将铿锵有力的走进下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我院依托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校政企协同育人的优势,通过与葡萄酒产区主管部门、龙头企业等合作共同实施“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纳入“成长计划”的学生采用虚拟班级建制,学生在执行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培养,将邀请国内外名师大家、酿酒大师、领头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全过程一贯制联合培养,主要包括语言强化、产区调研、国内外访学(实习)、名庄酿造实践、专项进修、竞争力提升等。

f414da86609f4f27900a6f8c106e4e84.jpg46eb2c0640c54c20be435e1575cf2128.jpg183d773510054e3a91552c988d457079.jpgbb44c54ee3624b90ab0d853ebce036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