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师生座谈共团圆,温暖送至迎新春

作者:张森 沙青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庚子鼠往,辛丑牛来,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加强对留校同学的关心关怀,2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副院长陶永胜、研究生导师与全体留校研究生欢聚一堂,陪伴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别样的新年。

茶话会上,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老师们对特殊时期“就地过年”的同学们勇于担当的精神高度赞扬,并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留校时间,自觉加强科研学习,劳逸结合,调整状态,并暖心分享了自己异地过年的经历,提醒留校同学在校能够注意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多跟家人联系,过一个“安全年”、“温馨年”。随后,同学们逐一分享自己留校期间的科研进展、生活情况、家乡特色和过年风俗,并对老师们给予的陪伴和关心表示真挚的感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院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新年红包,让留校学生深切感受“葡酒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2018级硕士陈华伟谈到:“响应国家政策是我们每位研究生的应尽之责,留校过年必将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创造了温暖的氛围,我们每个小葡萄紧紧围绕在一起,春节并不孤单。”

2020级博士王志磊表示:“今年第一次在外过年,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特别是来自实验室的同门师兄弟姐妹,他们让我尝到了湖北味道、陕西味道和河北味道。除了吃以外,在校的每一天实验的开展也都非常顺利,较于往年在家过年我感觉到更加充实。另外在校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怀,收到了许久不曾再收到的红包,又增添了另一种浓浓的年味。”

最后,党委书记胡俊鹏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高度认可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赞扬同学们的“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觉悟,对同学们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为学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留校科研时牢记实验室安全,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希望大家奋发图强,在校过好祥和温暖的幸福年。

留校学生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4690f04f1b554d8fbfc6978d55897b78.jpg

758b3e4f7aa04966a1c6e535587be248.jpg

bbde8c9e9b7e4c32b35561006c62b6e4.jpg

e33b542ea2f540d48acd2162c5fce5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