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促融合 育人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正式成立

作者:文/冯玉龙、张鹏、燕军锋 图/张佳奎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研融合,科教融汇,共同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葡萄酒人才,促进学校与社会资源强有力合作,更好服务于我国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4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30余家单位受邀入会。

134ee9a6292946ca8c4dbf723f20aac2.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葡萄酒产业正处在产业复苏、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为充分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深化产教研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组建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诚邀各方力量参与办学,促进与社会资源强有力合作,建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特色专业,发挥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联动效应,共同培养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同时,更好地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提升理事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管理水平服务,共同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813e93524931454f90bfd1f94a0c42bd.jpg

c2697c362a984d5b8931eff12034d9b6.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章程(草案)》,并于现场进行大会表决。

c2f4a5f974e048f3995e8d9d2d42aa2b.jpg

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宣布了理事会组成单位和人员名单,确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事长单位,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为理事会首届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为常务副理事长;确立副理事长单位10家,常务理事单位13家,理事单位10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首届理事长李华教授在讲话时说道:“理事会的使命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奉献自己所能。我们将引领中国的葡萄酒企业,特别是我们的理事单位,将传统学院的科学研究成果,及时地转化成生产力、转化成实用技术规程与标准,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理事会的努力,尝到整个葡萄酒产业结出的甜甜硕果。”

17bc5a9ca6b64433b5c123f465942e85.jpg

f4b82678cce14adda6223fbaaa703047.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卢柯在表态发言时说:“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激情,我们葡萄酒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直面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倾心促进葡萄酒产业向新的征程迈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地方政府、酒业协会和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汇聚社会各界智慧,为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葡萄酒行业服好务,为人民美好生活赋能,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协同创新主任赵世华以及中粮长城酒业、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编辑:王玲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