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蒋娟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1月14日下午学院胡俊鹏书记、陶永胜副院长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对上月巡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bd48c6652d4a4616bca7bed4138f507e.jpg

99f8a29eb24d48f9affd192efeb69cdb.jpg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实验用气瓶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废弃物处置安全等方面。检查组认为多数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良好,安全隐患已落实整改,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仪器设备不使用未及时断电、室内放置纸箱等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将汇总检查情况以整改通知的形式反馈至各实验室,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强调各科研平台助理需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按照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管理规定要求,留校参与实验的研究生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