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第二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举行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一场学院领导与研究生之间的零距离对话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刘树文院长与研究生代表就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党委副书记邓亚丽、院长助理秦义及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针对同学提出的学院中厅研究生学习室建设、学院大型实验仪器平台建设、就业指导与帮扶、学术报告与科研团队交流、专业图书柜管理、2020级研究生新生管理等建议与问题,刘树文院长与相关负责人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对于中厅学习室加装电扇、加强对研究生就业指导等建议,刘院长现场采纳并要求相关人员推进落实,全力创建舒适高效的研究生学习空间,提升研究生就业水平和质量。对于学术报告与科研团队交流等问题,刘院长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已有的研究生POSTER展、PI团队学术报告、研究生开题和答辩等学术交流平台,并密切关注即将开始的各科研团队的组会开放日等活动,以主动、开放、共享的心态投身研究生的学习、交流和科研。对于大型实验仪器平台建设等不能马上答复和解决的问题,刘院长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活动最后,刘树文院长结合刚刚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对与会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刘院长指出,研究生作为学院科研队伍的生力军,在学院各项科研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伴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院将一如既往坚持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面向葡萄与葡萄酒行业重大需求抓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努力做到在研究生规模增长的同时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行业需求,让研究生成为支撑和引领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

472529d3ba2248c08239a4cf4c883b88.jpg

c4b30499075a40feb56130a4642231f7.jpg

64913c752a6d4662be52262e9a450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