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党课

作者:周松,图:刘杨洁 林佳丽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激励和引导全院党员青年带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同志给联系党支部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党课。

 首先,邓亚丽副书记通过讲述党员青年的典范事迹引出主讲话题: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更是升华的爱国精神。接下来,邓亚丽副书记围绕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展开对五四精神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在当时时代大背景下,中国青年如何通过反抗斗争来维护国家主权。她要求同学们要严以律己、加强对自我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同时,还强调积极参与党团活动的重要性,这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对党的新认识,加强与党之间的关系。

 邓亚丽副书记从五四运动产生的背景、意义、时代内涵和五四精神具体内容等方面为我们重温了这段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6个“要”来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6、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当代青年身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同学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奔跑。

编辑:0     终审:0